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助学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办: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用党的资助政策和资助成效激发广大学生的感恩情怀和成长愿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防范不良消费贷款和电信诈骗的意识,根据全国学生资助中心安排,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开展石河子大学2022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421-530

二、活动主题

资助与成长

作品使用

获奖作品和比赛影像将在有关网络平台上展示、展播。

四、活动内容

线上知识竞赛

1.活动时间:4220时-5924时。

2.参赛人员:2021-2022学年度享受各级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学生、已经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全部参加,其他学生自愿参加。

考试方式:参赛学生关注微信公众号“石大资助”,进入“资助成长”菜单答题50道题,每题2分,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答题时间45分钟。

3.评奖方式:按总分排名,分数相同者根据答题时长和参赛时间先后排名。各学院学生参赛率是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之一。

4.承办单位: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主题班会

1.班会内容。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围绕诚信与感恩”“资助与成长防电信诈骗主题召开班会,录制并剪辑5-10分钟的视频参赛。各班级集思广益,增加创意,可围绕主题讲述诚信感恩故事,或受助学生的资助与成长故事,或集中学习电信诈骗案例组织交流讨论。

2.材料报送。各学院报送1-2个优秀主题班会视频要求画质清晰,画面无抖动,音质流畅,配备字幕。视频以AVI、WMV、MOV、MP4、RMVB等常用格式提交,于5月29日前发送至1365597036@qq.com。将评选出“石河子大学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优秀主题班会”若干

3.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脱口秀及演讲比赛

1.活动主题。脱口秀比赛主题为防范电诈共前行”,可以讲述自己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演讲比赛主题为感恩资助同成长”,可以讲述学生成长历程中受到各类资助励志成长的故事。涉及到的人物可以用化名。

2.赛事安排

1)比赛要求。语言流畅,3分钟内脱稿完成,需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内容积极向上,不得包含任何低俗趣味、人身攻击等内容。

2奖项设置。你我同行共防电诈脱口秀比赛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最佳包袱奖1名。感恩资助共同成长演讲比赛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最佳讲述者1名。

3.报名方式。

脱口秀比赛报名者须于5月5日前加入QQ群“1019167586”,联系人电话:15647734928。演讲比赛报名者须于5月5日前加入QQ群“784041752”,联系人电话:18154895927。

4.承办单位:文学艺术学院。

)征文比赛

1.活动主题:“资助与成长”

2.作品要求:讲述自己或他人从小至今成长过程中受到国家、学校或社会资助,励志成长的故事。必须为原创作品,将使用检测工具查重,体裁和字数不限。

3.参赛方式:作品以“学院-学号-题目-手机号”命名,于5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1500402602@qq.com。联系电话:17690597826、1769973266。

4.承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勤工助学协会

)征信、金融知识助学贷款专题讲座

邀请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来校讲授征信、金融贷款知识,分析网络借贷风险,提高学生诚信品质法律意识。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