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大,青春绝非一种底色
在石大,青春绝非一种底色
发布人: 助学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


都说,石大青年好读书。没错的,你看,他们晨起读书伴月而归,在教室,在实验室,在浩瀚书海寻找知识的宝藏。

少年的世界千姿,青春的底色绝非“好学”一种。

“老师,虽然我学习不突出,但我总想为学校或者学院做点什么……”

外国语学院2021级波斯语专业康嘉伟同学,在学院负责资助的庄万丽老师问及他主动提出要向学院贫困生捐助2000元的原因时,他这样说道。

据悉,这名男生进入波斯语专业学习,面对这被定义为“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之一”的专业,他在学业上一度不适应,可老师们、同学们的关心和鼓励一直伴随着他。在继续努力学习的同时,他将自己擅长组织和运营的才能发挥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上,在石大科技一条街开了一家“KK数码”店,专为同学们提供数码产品交易。在挣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后,康嘉伟告诉辅导员潘新仿老师,他想用自己赚到的钱资助学院的2名贫困学生,希望能用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到需要的同学。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辅导员工作和资助业务工作的老师,庄万丽说,优秀学生里绝不只有学习好的学生这一种。懂得感恩、懂得用爱回报爱的同学是最让人温暖的;热爱运动,在田径场上为集体赢取荣誉的同学是让人骄傲的;关注社会,积极投身各类志愿者活动的同学是让人感到满满正能量的;纵声高歌,在舞台上熠熠生辉绽放光彩的同学是让人愉悦的。青春璀璨,少年生活千姿,每一种底色都在石大焕发着它的光彩。

这里是石大,在这里,你看,每一位少年都在闪闪发光!

 


(文:外国语学院   庄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