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系列奖助学金笔试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2020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系列奖助学金笔试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 助学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时代青年,西南交通大学、坚公司2018年启动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包括石河子大学在内的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目前已连续评选三届。

  

为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抗疫期间众多科学家、科研工作者和医护人员的英雄壮举和救死扶伤的精神,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中心特别设立了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专项)

  

  

按照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系列奖助学金评选工作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于10月10日组织开展了笔试工作。10月13日至14日,由学校分管领导、西南交通大学评委、学工部、研工部、工会、校团委等部门的评审专家对学院推荐学生进行了面试评选。

  

  

学生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选和资格审核综合学生基础分、笔试分和面试分情况,最终评选出万瑞琪等12名同学为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候选人,每人奖励2万元;李伟等12名同学为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候选人,每人资助1万元;米桃桃13名同学为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专项)候选人,每人奖励2万元,报送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