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暖心奖学金捐赠仪式
医学院开展暖心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人: 助学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5月22日,“暖心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举行。捐赠人余金磊先生、校友办常静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蕾老师来访医学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昌娃、学办主任刘红勤、团委书记滕婉蓉,以及毕业生年级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会议开始,胡书记首先表达了对余金磊先生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对于医学院来说,以个人名义向实习生捐赠奖学金,尚属首例。今天的捐赠不仅仅是一次捐赠,更是一场思想教育。医学院的师生们将会在以后的学习中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用自己努力的成果回报学校、回馈社会,将这份爱传承。同时胡书记对医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设置、师生人员、教学科研进行了相关介绍,七十一年来,学院抓住机遇,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学科建设水平日益提高,教学科研条件明显改善,社会声誉显著提升。

  余金磊先生回忆了自己曾经美好的大学生活,虽然不是石河子大学毕业生,但是作为兵团人,见证了石河子大学的发展以及点点滴滴。为石河子大学的巨大变化感到骄傲与自豪。在疫情期间,每每在电视里看到“一抹白”忙碌的身影都不仅潸然泪下。对医生为疫情的防控与救治十分敬佩,为医生不顾个人安危的逆行奔跑与一往无前的勇气所给人民带来的安全感十分赞叹。对踏出校门即将走上救死扶伤的岗位的医学毕业生寄予厚望,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希望石医学子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奋斗终生。

  学生代表临床2015级司文杰发言道,代表医学院全体获奖同学,向深情关切医学院实习生的于金磊先生表达最衷心的感谢!感谢这份支持,坚定全体实习生勇往直前的信念;感谢这份关怀,激励实习生将带着石医人“军的根,兵的魂”的属性在往后的日子里行途坦荡、熠熠生辉。同时更加明白肩上的责任和担当。饮其流者,怀其源。厚德载医,博学济世,这八字箴言深深浸润在石医每一个人的血液里,医旅长且苦,有梦便可期。

  敬畏生命、尊重生命,感谢医生在人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不顾一切的挽救,感谢医生的生命责任感。医学生是即将奋斗在生命的前线的战士,清晰明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在医学道路上,没有片刻的松懈,不负良辰不负卿,不辜负像余金磊先生这样关心关注医学生成长的爱心人士以及母校的栽培与期待!

  天上玫瑰,爱心永存,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恩每一笔捐赠,是这背后的善心激励了每一位石医人,而获赠的医学院毕业生们也必将怀揣着同样的温情,不断向前奔跑。迎接每一天的黎明。而这生生不息,不断传递的至善火炬,正是对捐赠最好的礼物!


  作者:隋 昕  滕婉蓉

  编审:束娇娇  孙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