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座谈会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 助学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代的背景下,为推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11月7日,石河子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海米提·沙依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杨广锐、张璇子一行三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座谈。学办负责人马纳提、各系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共计12人参与了会议。

首先,海米提说明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随后马纳提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整体情况,就规范落实各项资助政策、扎实开展资助育人活动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高校资助育人的历史使命和解决不良“校园贷”,为学生搭建合理信用贷款平台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参会的各系辅导员及班主任也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就资助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进行深入交流。

海米提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学院学生国家助学金发放的实施细则、学生勤工助学如何达到“济困·强能·扶志”的学生资助模式、国奖奖学金及校发奖学金是否发放证书放入档案等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调研。同时,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全面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多措并举,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二是要积极开展资助育人活动,做好学生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工作。

最后,马纳提对调研组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表示学院对学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做到程序合规、成效明显,学院将按照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指导意见,继续认真落实各项资助工作,推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