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部“双一流”高校科学家精神征文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西部“双一流”高校科学家精神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助学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西部地区高等教育事业的有关要求,在新时代大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科学精神和奋斗精神,让“学习科学家、崇敬科学家、感恩科学家”的新风尚在大学生中蔚然成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四川教育报刊社、石河子大学及西部地区其他25所“双一流”高校举办科学家精神征文大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作品主题

学习中国近现代(第一次鸦片战争1840年至今)科学家爱国报国、追求真理、勇于创新、不怕失败、淡泊名利、严格自律等事迹与精神的心得感悟。

三、作品提交

2018119日起至20181123日止,学生提交作品发送至lideshurenwang@163.com。作品体裁不限,原则上字数在1500-4000字之间。

邮件格式要求:

1.邮件主题:【科学家征文】学校+学院+姓名

2.以附件形式提交征文作品,征文作品附件格式:学校+参赛者姓名+作品名称;报名表附件格式:学校+参赛者姓名+报名表;版权及使用承诺书附件格式:学校+参赛者姓名+承诺书(打印签字盖手印后拍照成.jpgPDF文件)

四、评审流程

20181124-124日,主办方将我校征文作品整理后反馈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初评并排序后报送主办方。

2018125-14日,主办方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复评并确定奖项,并将获奖名单及获奖文章进行公示。

20181215-21日,评审委员会审定最后获奖名单并在相关网站和媒体公布。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2名,颁发证书及奖金5000元。

一等奖5名,颁发证书及奖金2000元。

二等奖10名,颁发证书及奖金1000元。

三等奖20名,颁发证书及奖金500元。

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10名,颁发证书及奖金1000元。

获奖作品将在立德树人网站刊登,并择机结集出版。优秀获奖作品将在《教育导报》、立德树人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示。

获奖同学及指导教师将有机会到四川成都参加第一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并领奖。

六、投稿须知

1.作品须为原创文章,参赛者确认拥有其著作权,没有版权争议,并打印版权及使用承诺书(见附件2)并手写签名,与作品一同提交。如发现文章涉嫌剽窃、抄袭、套用他人成果或请人代笔的,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并将情况报送学生所在学校。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2.获得第一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的同学所提交的心得文章,不得用于此次征文活动。相关同学可以另行撰文投稿。

3.主办方拥有全部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不另付稿费,作者享有著作权和署名权。主办方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七、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征文活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投稿,并以此次征文活动为契机,在广大学生中开展爱国教育、励志教育和感恩教育。

征文活动同时在易班平台、“爱石大ISTAR”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后期将根据各学院提交的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评选校内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奖励。

  

附件:

附件1:西部“双一流”高校科学家精神征文大赛作品报名表.docx

附件2:西部“双一流”高校科学家精神征文大赛参赛作品版权及使用承诺书.docx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119